我21岁了,却像个被困在玻璃罩里的人。外面阳光灿烂,人们匆匆走过,谈笑风生,上学、工作、聚会,生活像一条奔涌的河。而我站在这里,隔着那层透明的屏障,看着一切流动,却伸不出手,迈不开腿。初二那年,我第一次休学。那时候以为只是暂时停下来喘口气,没想到这一停,就是好多年。现实中的社交?这个词对我来说已经陌生得像上辈子的记忆。有时候刷到朋友圈里大学同学毕业旅行的照片,我会盯着看很久,然后默默关掉手机,继续在房间里从白天坐到天黑。“慢慢来,只要想改变,总会好的。” 这样的话我听了很多遍。说的人很真诚,听的人却像在迷雾里找路,明明知道方向在那里,就是找不到脚下的路。我不想一辈子这样。真的不想。前几天,一个还保持联系的朋友发来消息,说他们宿舍聚餐,问我要不要视频一起“云参加”。我犹豫了很久,最后只是回了句